• 首页
  • 学院简介
  • 新闻中心
  • 党务行政
  • 学历继续教育
  • 非学历继续教育
  • 普通话测试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师大首页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    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学历继续教育 >> 教学管理 >> 正文
    函授学员毕业论文指导及答辩工作细则
    发稿作者:管理员   ‖  发布时间:2014-10-19 00:00  ‖  查看次  ‖  

   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,函授学员毕业前必须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这一主要教学环节,为了提高毕业论文的写作质量,规范毕业论文的指导及答辩的各项工作,特作如下工作细则和质量要求。

    一、组织领导:

    1、成立由校、院、函授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组成的答辩领导小组,对答辩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。

    2、论文撰写、指导和答辩, 由函授教育部统一组织和安排。

    3、各院()组建函授生毕业论文指导及答辩委员会,负责毕业论文审阅、答辩、评判等工作。成员由各院() 领导和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,人数一般为学生人数的十分之一。

    4、答辩委员会在必要时可下设若干答辩小组,分工负责各组的论文答辩、评判等工作。答辩小组一般不少于三名教师。

    二、撰写论文要求:

    1、每位学员必须认真、严谨地写好自己的毕业论文,对每届毕业学员怎样撰写论文的问题以及撰写要求,分班级、分专业,在毕业前一年的面授教学期间,由函授教育部统一安排一次2-3课时的辅导讲座。

    2、论文内容必须联系教学和专业内容,不能跨专业,也不能重复性地对课程内容作翻版。

    3、理科专业凡属解题内容的,必须有归纳总结,提出解题规律。

        4、内容空洞或论题过于陈旧的,不予通过。

    5、选题: 本科毕业论文选题一定要规定在本专业范围以内,要体现出所学专业的学科特点,本科毕业论文的选题一定要具备可操作性,专科学员撰写一篇本专业教案作为毕业设计。

    6、难度 本科论文要求体现出一定的学术性,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和独见,不能人云亦云或直接抄袭他人的成果,要体现出学生的学识水平和独创精神。要求学生查阅大量的原始资料,提出新的见解和思想。论文必须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平。

    7、份量: 本科毕业论文,文科原则上要求不少于4千字,理科不少于3千字。

    8、格式:论文的格式严格按正规学术论文的要求。其格式顺序为:标题、内容摘要、关键词、正文、.结语、参考文献。

    9、打印 :正式论文第一页为封面(详见附件);论文第二页为内容摘要和关键词;论文正文从第三页开始;论文最后一页为参考文献(书名或论文题目、作者、出版社、出版时间)。另外,在初稿前面粘贴审阅登记表(详见附件)。

    10、先打印初稿一份,供指导教师指导审阅. 初稿请存U盘,以便修改。

    11、正式论文打印一式两份(一份装本人档案,一份函授教育部存档),字体三号字,A4纸型,按规定的格式及封面设计的要求,装订成册后,上交函授教育部。

    12、凡抄袭者或借用他人论文者,一经发现,取消本次答辩资格,论文成绩按零分计算,论文答辩不合格的学员,一律不准毕业。

    三、毕业论文撰写、指导、修改、答辩等工作程序:

    1、每位学员毕业前第三学期(寒假面授后)至第四学期(暑假面授前)期间撰写论文,暑假面授报到时将毕业论文初稿交到班主任处,各班论文收齐后,由班主任统一造册交到函授教育部有关专人处,函授教育部统一将各班论文分专业送交各系部,由系部按学科统一分配到各有关指导老师手中,具体进行指导修改。

    2、根据函授教育的特点, 指导老师对学员的毕业论文仔细审阅,按毕业论文的一般要求进行指导,提出具体修改意见。

    3、各院()九月三十日前完成论文初稿指导并将论文交到函授教育部。由函授教育部和班主任统一寄给各学员.

    4、十月十日至十二月十日,学员根据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定稿.如果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中, 凡抄袭者或借用他人论文者要求重写的毕业论文,由学员本人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进行指导、修改、定稿,与本班同学一起交到班主任处.寒假面授时将修改后的正式论文一份及修改初稿一并交到班主任处,由班主任开学报到的三日内收齐后交到函授教育部,由函授教育部第二次返馈到各院()进行答辩前的准备工作。第五学期暑假面授时进行论文答辩。

    5、各班主任和学员做好论文交接手续,以免丢失,学员如不按时交稿,影响毕业,责任自负。

    6、每年毕业生论文答辩前,函授教育部组织有关专家对学员进行一次关于毕业论文答辩的讲座,以规范答辩程序,提高答辩质量。

    7、论文答辩方式分为各班集体答辩和小组答辩两种形式。根据函授教育面授时间短、人数多、任务重的特点,可采取每班示范性答辩与分组答辩相结合的办法进行。

    四、优秀论文推选办法:

    1、评选优秀论文由指导老师推荐,答辩小组初评,各答辩委员会审定的办法,评定优秀毕业论文。

    2、优秀论文评选面为百分之十到十五左右。

    附:

    1函授教育毕业论文封面;

    2、2014级毕业论文审阅登记表(粘贴封面上)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青海师范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函授教育部

         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〇一四年十月八日

   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
    上一篇: 任课教师须知
    下一篇: 关于加强函授学生出勤管理的几点补充规定
        返回顶部↑

    青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(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) 

    电话:0971-6306012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 技术支持:12866458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