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
  • 学院简介
  • 新闻中心
  • 党务行政
  • 学历继续教育
  • 非学历继续教育
  • 普通话测试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师大首页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    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学历继续教育 >> 工作指南 >> 正文
    函授班主任工作职责
    发稿作者:   ‖  发布时间:2020-11-27 15:24  ‖  查看次  ‖  

    为加强函授学员的管理,保证教学和各项工作的畅通,特制定班主任职责如下:

    、按函授部的要求,建立班级组织,落实班组干部,协助学籍管理人员做好学员的注册、休学、转学、单科结业证与毕业证发放、学籍档案建设等管理工作,保证各种证件,档案的齐全,不出差错。

    、根据教材管理人员的要求,做好本班教材的领取与发放,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。

    、做好学员的考勤工作,对学员每天(包括课前和课后)的出勤情况要有详细记载,学期结束时除汇总上交函授部主管同志外,还得将出勤情况通知学员所在单位。负责记载学员奖惩情况、平时测评成绩。

    、根据函授部要求,积极组织好本班学员参加各项文体活动,丰富学员课余生活。

    、制订班级工作计划,切实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,认真做好本班学员的思想品德评定和奖惩工作。

    、努力强化学员意识,要求学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,教育他们爱护公物,管理好本班教室的所有设施。

    、准时发放《函授通讯》和有关测试题,组织、指导自学小组开展活动,定期检查学员的自学笔记、作业和通读教材情况。

    、向学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教育,帮助学员明确学习目的,端正学习态度,改进学习方法,提高学员成绩。

    、根据学校《评选优秀函授生暂行办法》定期评选本班优秀函授生,协助函授部做好本班函授生、毕业生鉴定工作。

    10、了解本班函授生的学习情况,征求对教学的意见、建议和要求,并及时向有关方面反映。

       11、班主任在函授部业务领导下履行自己的职责,不得私自做出与函授部各项规定相抵触的决定,以保障函授工作的顺利进行。


   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
    上一篇: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收费标准
    下一篇: 函授学籍管理工作职责
        返回顶部↑

    青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(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) 

    电话:0971-6306012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 技术支持:12866458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