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
  • 学院简介
  • 新闻中心
  • 党务行政
  • 学历继续教育
  • 非学历继续教育
  • 普通话测试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师大首页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    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学历继续教育 >> 工作指南 >> 正文
    函授教育部工作职责
    发稿作者:   ‖  发布时间:2020-11-27 15:06  ‖  查看次  ‖  

    函授教育部在学校统一领导下,认真贯彻《普通高等学校函授教育暂行工作条例》,负责全校函授教育工作,并以函授教育为重点,开展其它形式及非师范类教育工作。

    一、根据国家教育部、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函授教育的政策,规定、决议、指示,按照国家教育部《普通高等学校函授教育暂行工作条例》,组织落实函授教育的管理和教学任务,研究制定函授教育管理和教学的有关规章制度。

    二、制定并组织实施教学计划。制定面授计划,组织教师进行教学,组织命题和考试工作,并督导检查教学环节和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。

    三、制定本部的发展规划,函授教育专业设置、专业层次、函授站的设立,向学校提出建议和计划。

    四、负责各函授站的管理和业务指导。对函授站的工作进行检查、评估。

    五、组织开展函授教育科研活动,通过函授教育部综合教研室和各专业兼职教研员,对课程安排、进度、重点、难点、基本知识进行分析,进而组织编写出《函授通讯》、各专业复习(学习)纲要,模拟试题和其它学习材料,合理规范教师的教学,科学指导学员的自学。对函授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考核,评定和奖惩。

    六、负责各函授教学班班主任的管理,并直接或通过班主任对学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。组织函授学员的课外文体活动。

    七、负责函授学员的学籍管理。制定招生计划,协助招生部门做好招生工作。

    八、负责函授学员的教材征订、发放工作和教学材料的邮寄工作。

    九、协调有关部门,做好教学设施、场地、接待、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。

    十、做好教学设备和工作设备的管理、使用工作,做好教学和管理所需的打字和印刷工作。

    十一、制定函授教育经费预算、分配使用计划。

    十二、开展与其它院校和单位的师范类和非师范类的联合办学,拓宽办学渠道,丰富办学形式。

    十三、协同有关部门,组织班主任做好面授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。

    十四、就政策、法规、发证、命题、考试、管理、教学等方面,与有关部门和兄弟院校加强联络,协同工作。做好管理和教学等方面的统计和报表汇总工作。

    十五、负责陕西师范大学、西南财经大学青海函授站的各项管理工作。

    十六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
   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
    上一篇: 函授部领导岗位工作职责
    下一篇: 函授部全年工作流程
        返回顶部↑

    青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(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) 

    电话:0971-6306012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 技术支持:12866458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