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
  • 学院简介
  • 新闻中心
  • 党务行政
  • 学历继续教育
  • 非学历继续教育
  • 普通话测试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师大首页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    您的位置: 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学院动态 >> 正文
    2022年“童语同音”计划师资培训项目辅导教师举行线上交流会
    发稿作者:   ‖  发布时间:2022-11-10 16:52  ‖  查看次  ‖  

    为顺利完成教育部语用司开展的2022年“童语同音”计划师资培训工作,912日—1031日,我校培训师资团队利用晚上时间,采用“小辅导线上普通话水平测试+教学视频录制”等方式,为黄南州200名藏族、蒙古族农村教师开展100课的普通话培训工作。

    辅导教师们认真备课,学员们积极跟进,双方在培训过程中不断磨合,教学相长,顺利完成了普通话声母、韵母、声调、音变的讲解以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内容的培训任务,教学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普通话水平教学能力。

    117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高若晨院长同20名辅导教师举行线上培训交流会主要了解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,明确收尾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。

    研讨会上,各组辅导教师就教学进度、学员成绩学员出勤和普通话水平提升策略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,分享了各组的授课经验,授课教师团队用心打磨线上教学,针对部分学员的发音难点和弱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辅导,并结合教学内容增加了中华文化、时政热点的拓展学习,开展了诗歌诵读、绕口令、成语接龙、才艺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。

    此次线上培训全部课程均通过课程录制、截图等方式记录,大面与小点兼顾,方便学员随时回顾和复习,极大地提高了培训的效率和质量。此外,对各学员的出勤、作业提交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,收集了学员的课堂反映,对学员作业进行了仔细批改,真正做到细化教育教学过程,确保了培训的教学质量。


   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
    上一篇: 青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下半年自学考试评卷任务
    下一篇: 2022年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置换“三科”及数学教师脱产培训(初中数学班)训后指导班顺利开课
        返回顶部↑

    青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(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) 

    电话:0971-6306012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 技术支持:12866458@163.com